工作动态

【主题教育】学校组织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赴新田 开展主题教育党性教育活动 Copy1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7-06 点击次数:1

126966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7月4日至5日,学校组织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赴新田县开展主题教育党性教育活动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八次集中学习。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钢,党委副书记宋宏福,校领导李常健、吴小林、何福林、陈灿军、郑银芳、何海,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涛以及中层干部参加学习。

      7月4日,全体领导干部来到新田县蒋先云故居、小源会议旧址等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在蒋先云故居,大家了解了蒋先云烈士“生为革命,死为革命”的英雄事迹,深刻体会蒋先云烈士“头可断,而共产党籍不可牺牲”的铮铮誓言以及矢志不渝的爱国主义情怀和革命信念。在小源会议旧址,大家详细了解红六军团两次过境新田的历史,以及小源会议对红六军团抢渡湘江的历史贡献及其重要意义。

      7月5日,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8次集体学习。大家集体观看了微党课视频,进行了劳动教育,开展了“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杨涛、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能泉、传媒学院院长龙运荣、纪检监察处副处长朱晶分别围绕“传承红色基因  锤炼坚强党性”主题进行了研讨发言。  

     李钢对全体中层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之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聚焦立德树人,勇担时代之责。敢于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指引学校前进方向,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是要勇担职责使命,砥砺实干之行。要积极对接落实国家、省市和我校“十四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以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为抓手,统筹抓好事关学校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难事,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李钢强调,主题教育的最终落脚点在于“以学促干”,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学为基、以史为鉴、以行为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干事创业、为民服务,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成为办实事、促发展的实际行动,在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中书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