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

罗晶:聚焦“三同”,下好“三功夫”,奋力谱写主题教育“实干篇”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5-25 点击次数:0

非常感谢学校党委举办此次读书班,让我通过学习,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感悟。借此机会,我就本次参加读书班的心得体会进行汇报,不足之处,敬请各位领导批评指正。我发言的题目是:聚焦“三同”,下好“三功夫”,奋力谱写主题教育“实干篇”。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增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和理论自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一是与时代同频,在价值引领上下功夫。要把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地传正道、育大德,在学生心里播种浇花,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二是与发展同步,在能力建设上下功夫。要坚持学以致用、身体力行,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在学习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与国家和学校的发展同向同行,坚持五育并举,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以问题为导向开展理论研究,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

三是与学生同心,在教育陪伴上下功夫。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研究解决师生中普遍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着眼点,着力解决广大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做学生成长的同路人,走进宿舍、走进教室、走进学生心里,在和学生同心奋进中始终坚持以生为本,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与使命,更好地担当起培养时代新人的重任,让学生在温暖的点滴中茁壮成长。

回顾过去,豪情满怀,展望未来,任重道远。让我们把握住主题教育的“及时雨”,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勇于攻坚克难,敢于担当作为,奋力谱写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