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

万李:追逐复兴梦想 堪当民族重任 引领团员青年奏响新时代团结奋斗的青春之歌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0-26 点击次数:23
万李:追逐复兴梦想 堪当民族重任 引领团员青年奏响新时代团结奋斗的青春之歌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奏响了新时代最慷慨激昂、最振奋人心、最悦耳动听的强劲乐章!

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我倍感鼓舞、倍受教育、倍增信心。作为高校团委书记,我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团结和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矢志不移地与党中央在政治上同向、思想上同心、行动上同频,以“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坚持道不变、志不改,响亮回应时代召唤

青年是党的事业的接班人,“唯有矢志不渝、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我们将始终坚持政治学校的功能定位,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抓紧抓牢抓实青马工程、团校培训、主题团日、“青年大学习”主题网课等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激励他们树立远大理想,帮助他们精准定位时代坐标,深刻领会历史语境,时刻紧跟发展节拍,在奋进新征程的道路上不走偏、不落伍、不掉队,用最响亮的声音回应时代召唤。

践行讲团结、敢担当,积极投身复兴伟业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我们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坚持全面从严治团,进一步加强团员队伍建设;站在学校事业发展高度,充分结合实际,用心打磨“科院开讲啦”“芙蓉学子、榜样力量”等品牌活动,统筹推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以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创造精神为主旨的青年活动,教育、引导和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始终牢记“一个主题”,胸怀“两个大局”,将个人成长融入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之中,以敢想敢为的志气、自信自强的骨气和善作善成的底气,铸牢团结奋进、担当有为的根和魂,在新征途中展现出势不可挡的磅礴力量,续写新时代新的光荣。

传承能吃苦、讲奉献,全力顺应人民期待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新时代为广大青年提供了施展才干的广阔舞台,能吃苦、讲奉献是在这个舞台发光发热的精神密码。它们根植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红色历史文化中艰苦奋斗、心系人民的精神高度契合。我们将依托永州丰富的历史文化和红色资源,不断深化和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载体与途径,通过“学雷锋”志愿服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等形式,积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传承和发扬这个优秀基因,时刻不忘本来,更好开创未来,让青春在为人民服务中绽放绚丽之花。(作者系团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