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踔厉奋发新征程!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学校师生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0-17 点击次数:0
踔厉奋发新征程!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学校师生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本网讯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全校师生在收看、收听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奏响“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主旋律。

党委副书记、宣传统战部部长宋宏福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论述精辟,并发出了“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动员令,作为高校党务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政治标准选优配强干部队伍,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构筑坚强战斗堡垒,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人才是第一资源,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人事处处长张俭民认为,要以人才引领发展的理念建设教师队伍人才高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要求,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按照系统治理要求,全面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改革教师评价方式,建设一流师资队伍,为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深感自豪、备受鼓舞。”教务处处长张剑表示,尤其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等重要论述,催人奋进、提振“精气神”,我们要立足岗位,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的新气象新作为。

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谷显明表示,报告对教育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作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健全和落实学业导师制,加强育人导师队伍建设,把育人职责落到实处。引导青年学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文法学院院长贡贵训表示,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要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坚持守正创新,探索更适合学生特点的育人方式,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各环节,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挖掘整理地方特色文化,发挥文化育人功能,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做出积极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军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充分彰显了“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要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坚定正确政治立场、锤炼坚定政治信仰、强化崇高政治担当,善用大思政课,同湖湘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同革命文化相结合、同先进文化相结合,全面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让思政课发挥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的功效,激励广大学子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

智能制造学院教师罗哲在认真聆听了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后深受鼓舞,他说,作为一名高校机械专业教师,将认真遵循“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要求,坚持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拓展学生创新思维,指导学生积极参与各类科技创新活动与学科竞赛,切实提高学生科研创新能力和实践水平,为培养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贡献科院青年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王君说,要认真领会和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努力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用心走好新时代高校思政工作之路。同时做好青年学子的思想引领,引导青年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到国家发展伟业之中,引导青年自觉承担起实现中国梦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引导青年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频,砥砺奋斗,不负青春!

文法学院辅导员张健说,作为一名基层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者,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旗帜鲜明做好青年引领工作,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强与青年学生的沟通交流、思想引领,教育引导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传媒学院广告2001班黄宇莹同学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发展对象,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听党话,承担起肩上的重任,立场鲜明,守护和弘扬社会正能量,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本领能力的青年学生,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文法学院汉语言文学2002班宁央贝同学说,我们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夯实专业基础,提高能力水平,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参与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火热实践中去,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砥砺奋斗中展现青春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专业2002班杨子易同学谈到,作为一名思政专业学生,要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向下扎根,方能向上生长,要脚踏实地、进而有为,以躬身力行的姿态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建功立业新时代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