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动态

曾宝成为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37期处级干部培训班作专题授课(图)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9-02 点击次数:4
曾宝成为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37期处级干部培训班作专题授课(图)

538A1736

本网讯(记者 李圆圆 阳妮芷)8月31日,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37期处级干部培训班第二十三次理论讲座在行政楼开讲,党委书记曾宝成主讲。

曾宝成以《锤炼过硬本领,不负奋斗使命》为题,结合生动的案例、深刻的理论,针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干部的重要论述,从“习近平总书记情牵青年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干部的重要论述上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中青年干部提出的新要求,努力成为可堪大用。

针对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八种类型问题,曾宝成提出了“八个一”的要求:铸牢一心无二的政治忠诚,不做“两面型”干部;厚植一叶知秋的为民情怀,不做“打盹型”干部;强化一马当先的责任担当,不做“太极型”干部;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做“躺平型”干部;练就一决胜负的斗争本领,不做“摆烂型”干部;增强一改故辙的创新意识,不做“守旧型”干部;秉承一心同体的协作精神,不做“看客型”干部;坚守一尘不染的廉洁作风,不做“贪腐型”干部。他希望,青年干部对照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八种类型问题深入进行自查自纠,有之改之,无则加勉,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撸起袖子加油干,无须扬鞭自奋蹄,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委副书记宋宏福表示,讲座站位高远,内容丰富,既有深刻的理论阐述,又有生动的案例分析,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指导性,各干部应时刻认真对照检规、深刻自查自省自警,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