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组织建设

关于做好2021年下学期学生党员发展和预备党员转正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0-27 点击次数:1

关于做好2021年下学期学生党员发展和预备党员

转正工作的通知

 各直属党组织、学生党支部:

为做好2021年下学期学生党员发展和预备党员转正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党员发展工作要求

1.严格执行党员发展标准。各党支部严格按照党员发展标准,确定党员发展对象。

2.严格执行党员发展程序党支部严格执行教育培养、评先推优、听取意见、研究讨论、张榜公示等程序,按照标准进行资质审定和材料审查,组织被确定的发展对象进行面试程序。

3.严格执行党员发展计划根据本年度党员发展计划和学校实际情况,本期计划发展学生党员322名(各直属党组织发展预备党员计划见附件7)。请各直属党组织严格按照分配计划数发展党员,正确处理好总量控制与质量提升、结构优化、发挥作用的关系,确保新党员发展数量与质量的统一。

二、预备党员转正工作

一是党支部要及时讨论和研究预备党员转正事宜。二是在征求党员和党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党支部对组织关系在本支部预备期将满的所有预备党员进行讨论,写出意见,不能遗漏(包括专升本来校的学生预备党员)。三是对有特殊情况的预备党员,要按规定的隶属关系做好相应的调查材料(包括函调)。

三、材料要求与时间安排

1.发展党员材料

⑴身份证复印件和入党申请书

⑵党员推荐或团组织推优材料

⑶入党积极分子考察登记表

⑷入党积极分子期间思想汇报

⑸《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结业鉴定表》和结业证书复印件

⑹党内外群众座谈会材料

⑺《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结业鉴定表》和结业证书复印件

⑻个人自传

⑼学习成绩登记表

⑽综合考评表

⑾荣誉证书

⑿党员发展对象政审材料、支委会讨论决定

⒀发展预备党员公示材料

⒁预审情况登记表

⒂入党志愿书

⒃支部党员大会会议记录及决议

⒄发展新党员审批表

以上材料全部用A4纸,按顺序排放,无需封面和目录及装订,整理后用长尾夹夹好。材料的具体要求参见附件4。

2.预备党员转正材料对象包括2020年下期发展的预备党员、延期转正的预备党员以及外地(校)转入的预备党员

材料主要包括:

⑴入党宣誓材料

⑵预备党员考察登记表

⑶预备期间思想汇报材料

⑷转正申请书

⑸支委会讨论材料

⑹公示材料

⑺党支部党员大会讨论预备党员转正会议记录

⑻党支部党员大会决议

⑼党支部书记谈话材料

⑽考察证明材料(外地转入的师生预备党员,外地党组织发展经过3个月及以上时间才转入我校的,要提供原单位党组织对该预备党员在那一段时间的考察证明材料)

以上材料全部用A4纸,按顺序排放,无需封面和目录及装订,整理后用长尾夹夹好放置于《入党志愿书》第10页与第11页之间。材料的具体要求参见附件5。

3.表格下载与填写要求。所需要的各种表格在“湘科院党建工作群”QQ群下载,相关材料均有更新,请务必以最新上传的材料为准。《申报表》中,凡是涉及到“日期”的栏目填写格式为8位数字,如2021年5月25日填写为“20210525”;“籍贯”栏要写到省(直辖市、自治区)县,如“湖南东安”,市辖区写到省市,如“湖南永州”;“获奖情况”栏要写明所获奖项的时间和级别(校级及以上)。附件1-3表格,有填写示范或填写说明,请按规定要求填写,表述要简洁。

各党总支、党支部提交的申报材料(附件1、2、3)必须同时以纸质文件和Excel电子文档两种形式报送,纸质文件需总支书记签字并加盖公章。

4.报送时间和地点。《预备党员转正情况申报表》《预备党员转正情况汇总表》《预备党员转正材料》《党员发展对象基本情况申报表》《发展党员材料》等按规定时间(见时间安排表)由填报人或支部书记报党委组织部719室(请不要单独派学生报送);《党员发展对象基本情况申报表》《预备党员转正情况申报表》《预备党员转正情况汇总表》三项申报材料,经初审合格后,电子文档通过QQ发送给傅翠辉老师。上述材料请按时报送,逾期不予受理。

四、党员发展工作责任划分和责任追究

发展党员工作由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负责,及时传达通知要求,做好统筹安排,具体分工安排专职组织员、党支部书记开展党员发展工作。

发展党员工作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及《中共湖南科技学院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湘科院党字〔2014〕19号),实行责任追究制度,坚持“谁培养谁负责、谁考察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哪一个环节出问题,就追究哪一个环节党组织或个人的责任。责任的调查、认定和处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由纪委、组织部、直属党组织负责具体实施。

附件见学校党建工作群:

1.《2021年下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基本情况申报表》

2.《2021年下期学生预备党员转正情况申报表》

3.《2021年下期学生预备党员转正情况汇总表》

4.《学生党员发展材料目录》

5.《学生预备党员转正材料目录》

6.《学生党员发展和预备党员转正时间安排表》

7.《2021年下期发展预备党员计划分配表》

中共湖南科技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21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