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组织建设

关于规范使用《党员证》、做好党员党费收缴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0-19 点击次数:0

关于规范使用《党员证》做好党员党费收缴工作的通知

各直属党组织、党支部:

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主题党日制度》(湘科院党政办字〔2017〕11号)等相关文件规定,现就进一步加强我校党员经常性教育,规范使用《党员证》,做好党员党费收缴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1.各直属党组织、党支部应及时将《党员证》发放给每一个党员,以支部为单位建立党员名册,做好《党员证》的发放、登记和管理工作。

2.各直属党组织、党支部应当做好党员党费核算、收缴工作,并及时将党员交纳党费的情况在《党员证》上做好登记。

3.党支部应当每月开展1次主题党日,并将集中交纳党费,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性观念,作为每一次主题党日的常规性内容。

4.党员应当按期交纳党费,党支部应及时公开党费收缴管理使用情况。自2021年开始,规范使用《党员证》、做好党员党费收缴工作将纳入各直属党组织、党支部年度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

                                          组织部

2021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