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突出“学史力行” 立足“实干为要”(图)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6-21 点击次数:68

DSC_0047

本网讯 6月18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突出“学史力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暨2021年第10次集体学习,进一步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党委书记曾宝成,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钢,校领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学习。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常健、何福林作研讨发言。

曾宝成围绕“学史力行”主题学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夯实“信仰”之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主动担当作为,把感悟思想伟力、强化理论武装摆在首要位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力求学懂弄通做实、真懂真信真用,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提高本领,善谋会干,坚定“民生”情怀。要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坚持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积极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不断提高推动发展、为民谋利的能力和水平,尽心尽力为师生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断增进师生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要立足实际,创新思维,力足“实干”为要。要坚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察实情、务实功、求实效,不做清谈客、争当实干家,走精准、特色、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以实事求是、不断创新的工作态度,奋勇敢拼、滚石上山的工作作风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曾宝成强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即将隆重举行。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当前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抓好“七一”前后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衔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和智慧经验,推动“十四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为服务湖南省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DSC_9967

李钢以《知史爱党聚力量 学史力行开新局 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讲授专题党课。他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学校发展,从“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之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守初心使命,勇担时代之责——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指引学校前进方向”“聚焦立德树人,砥砺实干之行——把党史滋养转化为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实绩实效”三个方面与大家交流学习体会,号召党员干部自觉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真正把明理、增信、崇德落到“力行”上,把学党史、悟思想的成效体现到办实事、开新局上。

李钢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深刻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深情分享了在永州这块热土上的党史故事,与大家共同回望了党百年奋斗的艰苦卓绝、苦难辉煌。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他用“七个一”来谈体会、悟思想、强党性:一是通过学党史,筑牢“一心向党”的政治忠诚;二是通过学党史,坚定“一诺千金”的理想信念;三是通过学党史,厚植“一叶知秋”的为民情怀;四是通过学党史,强化“一马当先”的责任担当;五是通过学党史,提升“一决胜负”的斗争本领;六是通过学党史,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七是通过学党史,锤炼“一身正气”的品德修为。

如何做到学史力行,进一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李钢着重从三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要抓教学改革和思政工作“双轮驱动”,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是要抓教师队伍、学科建设、服务地方“三个重点”,全面提升学校办学品质;三是要抓为民服务“最大工程”,全面提升师生幸福指数。他强调,党史学习的最终落脚点在于“力行”,明理、增信、崇德都要落实在“力行”上,即行之有力、行之有效。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学为基、以史为鉴、以行为实,坚持将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上,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干事创业、为民服务,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我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促发展的实际行动,不断增强师生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在奋斗新时代的昂扬旋律中书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