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科院开讲啦】学党史 话信仰 激励学子践行青年担当(图)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5-28 点击次数:0

$}63C$K~8~UZ}D62II_9~(P

本网讯 5月26日晚,我校第二十二期“科院开讲啦”在阆风书屋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廖雅琴教授受邀开讲。

廖雅琴以“红色永州”为主题,从永州党史的脉络讲起,重点围绕“革命地位举足轻重”“革命先辈灿若星辰 ”“革命遗址星罗棋布 ”“革命意志比铁还见坚”“军民相拥 鱼水情深 ”四个方面对永州红色历史进行了讲解,与同学们分享了永州为什么这样“红”,引导大家在学党史中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历史文化素养,积极参与学校举办的各种活动,主动思考历史文化相关的问题,争做红色文化传承者!

据悉,“科院开讲啦”是我校学子自主开展的品牌活动,今年主要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开讲,旨在通过一场有思考、有疑问、有价值观、有锋芒的思想碰撞,打造一个让学生有所思、有所学、有所启、有所乐的讲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