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学校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图)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3-31 点击次数:0

本网讯 3月31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培训会,并为党史教育教师宣讲团、学生宣讲队授旗。校党委书记曾宝成,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钢,校领导宋宏福、李常健、陈灿军、何海出席会议。

党委副书记宋宏福作宣讲工作安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贯穿2021年全年,分“七一”前与“七一”后两个阶段推进。为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全覆盖,学校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方案》,组建了党史教育教师宣讲团、学生宣讲队两支队伍,教师宣讲团以集中宣讲、专题宣讲、微宣讲等形式开展宣讲,学生宣讲队则深入教室、寝室、红色基地、社团和社区开展微宣讲,激发广大学子知史爱党、知党爱国的热情。

党委书记曾宝成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党史学习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大家深学笃行、常学常新。希望大家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作为重中之重,以中央宣讲团《党史专题宣讲提纲》为基本依据,全面准确阐释好、解读好党的不懈奋斗史、为民服务史、理论创新史、精神锻造史、自我革命史和党的湖南发展史,做到三个“讲清楚”、三个“宣讲好”、三个“引导好”。他要求各直属党组织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充分运用互联网、宣讲会、报告会等线上线下平台,依托“百名党员讲百年党史”“带着理论去打卡”等活动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李钢就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要进一步把握目标任务,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坚持用新思想来解放思想、统一思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三是要进一步明确宣讲重点,努力把党的历史讲准确、讲清楚、讲精彩,教育引导师生自觉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掌握真理的力量;四是要进一步增强宣讲实效,充分利用好永州丰富的红色资源,注重运用师生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和能力,掀起全校党史学习教育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