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学党史”读书沙龙来袭!(图)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3-29 点击次数:0

本网讯 “我们党的全部历史都是从中共一大开启的,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3月26日晚,在《博雅悦读汇“学四史”专题:第一期“学党史”》读书沙龙活动中,40余名青年学子齐声朗读《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共同回忆先辈们探寻革命道路时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情景。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军教授分享了《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的写作背景和相关党史,与大家一起学习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所走过的艰辛而辉煌的历程。他说,《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一文专门阐述了党的初心追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之时,大家要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习党史的现实意义是什么?”“怎样继承与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与作风?”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问,并畅谈了自己的读书心得,互相交流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责任担当,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向建党百年华诞献礼。

据悉,该活动由图书馆与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旨在引导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