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百名党员讲百年党史”开讲啦!(图)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3-26 点击次数:0

本网讯 “2021年是中国农历辛丑年,120年前的1901年,也是辛丑年。两个甲子轮回,历史与现实交错下,是站在世界外交舞台上,焕然一新的中国与中国人。”3月25日下午,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曾宝成作为学校“百名党员讲百年党史”首场主讲人,声情并茂地向大家讲述了“学史明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这一主题。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到场聆听。

曾宝成结合自身学习党史的收获,运用丰富的史料、鲜活的事例,从“为什么学习党史?”“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学史明理,汲取奋进力量” 三个角度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奇伟磅礴的百年奋斗之路,激励广大师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学史中砥砺初心,在知史中坚定信心,在悟史中自我革新,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不断提振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力量。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稳固新中国的政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带领中华民族迎来用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飞跃?” 曾宝成围绕党的百年历史,生动讲述了我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的历史故事,带领现场师生一同探寻奇迹背后的中国共产党究竟“能”在哪里。他说,回顾百年党史,我们可以明白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是有远大理想追求的党,是有科学理论引领的党,是有选贤任能机制的党,是有严明纪律规矩的党,是有自我革命精神的党,是有强大领导能力的党。

据悉,“百名党员讲百年党史”活动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一项内容,宣讲团队由100名优秀师生党员组成。活动需结合自身实际和特色,设计载体,创新形式,依托党日团日活动、主题班会、课堂教学等形式开展,或深入田间地头、乡镇街道、红色基地等地开展,要通过广泛深入地宣讲活动,将党史学习融入日常,让党史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