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职责

党委组织部、党校(机关党委)岗位职责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3-01 点击次数:740


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乡村振兴办公室主任

杨  涛

主持组织部、党校、乡村振兴办公室工作。

职责:

1.负责研究并提出贯彻落实党的组织路线、方针、政策的具体措施,制定和完善学校党的组织、干部工作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2.负责做好学校党委换届选举和党代会筹备工作。

3.负责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规划的编制工作;负责做好中层领导班子的调整、充实、配备和换届工作;负责全校中层及以下干部的选拔、任用、管理和考核等工作;负责干部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向上级部门和地方部门选送优秀干部。

4.贯彻落实党管人才的原则,健全人才队伍规划、培养、引进、使用、评价、流动、激励机制,用好用活党内和党外、国内和国外各方面优秀人才。

5.负责做好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思想作风建设工作。

6.负责党校(基地)建设管理工作。

7.负责乡村振兴日常管理工作

8.完成学校布置的其他工作任务。



机关党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兼)

杨攀

主持机关党委工作,分管党建工作,配合做好干部工作、乡村振兴工作。

职责:

1.负责制定机关党委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根据学校党委统一要求和机关工作实际,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学习党的基本知识,不断提高党员的政治业务素质。

3.加强机关党委的自身建设,负责做好机关党委换届、党支部换届等工作;抓好党支部建设,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4.抓好机关党员队伍的思想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

5.负责机关工会工作,了解和关心教职工生活、工作和学习情况,向有关部门反映他们的要求。

6.负责全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提出加强党的组织制度、工作制度、党内生活制度的意见和建议;负责民主评议党员及评选表彰先进工作;负责制定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考核办法并组织实施;负责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基层党组织民主生活和组织生活会工作。

7.配合做好干部选拔、培养、考核等工作,负责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人员选派和管理工作

8.完成学校布置的其他工作任务。



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副校长

 

伍金辉

分管党校和党员、干部教育工作和党员发展工作,配合做好党建工作、乡村振兴工作。

职责:

1.负责建立和完善党校各项规章制度。负责撰写部门工作计划、总结和大事记。

2.负责制定全校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和措施,并组织实施;完成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等上级部门安排的干部培训任务。

3.负责开展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教育培训工作。

4.分管党员发展工作、党员管理和组织关系转接、党内统计、党费收缴与管理。

5.负责党校教师聘任、队伍建设和教材建设工作。

6.负责指导二级党组织分党校的建设工作,并组织考核。

7.负责开展党校建设的理论研究工作,负责党建研究会、党建课题管理。

8.负责湖南省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的建设和管理工作。

9.完成学校布置的其他工作任务。



专职组织员蒋祖发

专职组织员

职责:指导和协助发展党员工作。




干部管理科科长


邹永生

职责:

1.负责起草干部队伍建设中长期规划、干部工作年度计划、总结、大事记。

2.负责干部推荐、考察、任免、转正及日常管理工作。

3.配合上级组织部门做好校级领导班子换届以及校级干部的推荐、考察、考核等工作。

4.负责干部信息库建设、干部数据统计及干部任免材料归档移交等工作。

5.负责干部“一报告两评议”、干部年度考核工作。

6.负责选调生、公务员、大学生村官的选拔工作。

7.负责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年度考核工作。

8.负责书记专题会、党委会议题申报。

9.负责干部工作制度汇编。

10.负责组织部印章管理。

11.完成部门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党校培训科科长


林涛

职责:

1.负责起草党员、干部培训、党校建设中长期规划和党校年度工作计划、总结、大事记。

2.负责起草和完善党校(基地)的各项规章制度。

3.负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发展对象和党员培训、干部教育培训、党员教育培训和党务人员培训等工作。

4.负责开展党校和基地教学研讨和教学竞赛。

5.负责干部参加上级组织的培训学习的选派、管理和考核。

6.负责全省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的业务培训、业务拓展、内外宣传和迎评验收等工作。

7.负责二级党组织分党校考核工作。

8.负责党校各类资料的整理、统计、归档与档案移交工作。

9负责党费收缴、核算、管理等工作。

10.负责党校印章管理、部门日常考勤、电话接转、部门材料归档移交、行文、组织部、党校经费支出、报账和财务预算申报等工作。

11.负责办公用品添置和部门资产管理工作。

12.完成部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组织建设科副科长


傅翠辉

职责:

1.负责起草基层党组织建设中长期规划、党建工作年度计划、总结、大事记。

2.负责基层党组织机构设置和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3.负责督促基层党组织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谈心谈话和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

4.负责基层党组织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双述双评等工作。

5.负责党员发展、党员管理系统及党内统计、党组织关系转接和红星云管理等工作。

6.负责党支部“五化”建设工作和党支部书记选举、考核等工作。

7.负责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和党员先锋示范岗等评选与表彰工作。

8.负责各类优秀人才的培养、推荐和管理工作。

9.负责上级部门党建工作材料上报、党建工作统计和考核评估工作。

10.负责专职组织员管理和考核工作。

11.负责党建工作制度汇编。

12.完成部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干部监督与信息科副科长

吕冰

职责:

1.负责起草干部监督管理方面的制度规定。

2.负责干部人事档案审核、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填报和核查比对等工作。

3.负责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登记备案、证件管理等工作。

4.负责干部兼职和挂职锻炼管理工作。

5.负责干部举报、投诉受理等工作。

6.配合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的个人事项报告查核、档案审核等工作。

7.负责督促、协调干部任期内审计和离任审计等工作。

8.负责机关党委日常党建管理工作和机关分工会日常工作。

9.负责起草机关党委年度工作计划、总结、大事记等。

10.负责机关党委印章管理和使用。

11.负责机关党委经费支出、报账和财务预算申报等工作。

12.负责文件收发传阅、接待、会务工作、会议材料复印和会议决定事项的落实。

13.负责部门网站、微信群、QQ办公群和朝阳先锋公众号等维护和信息发布工作。

14.完成部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